活着就挺好

孤岛(下)

意识流,不喜勿喷







理想与远方

 







“我去,旋儿你这是纵欲过度咩?康康你这卡姿兰大眼袋吧,骚年?”来的不是别人,作为前德云三浪的其中之一,秦霄贤玩得最好的发小,被小土豆称为日常不做人的炸鸡腿的张九泰。

 







“仔仔你来看我了QAQ”秦霄贤心里那股委屈的劲儿一上来,直接就扑进了张九泰软乎乎的怀里,虽然台上老是被张九泰嫌弃动手动脚的,但是私下张席仔还是挺喜欢和秦凯旋抱抱的,毕竟能收获一大票死亡射线。

 







“得得得,你先让我进去把东西放一下。”张九泰手里提着大包小包,身上还挂着个长溜的秦霄贤,进退两难,一边舍不得旋儿撒手,但是提着东西怎么抱的上旋儿呢?只得让旋儿退几步把他让进屋里,手里东西放一边,这才抱上了旋儿,比起几天前,又是瘦了不少。

 







“仔仔你怎么来了,今天不是和二哥有节目嘛?”秦霄贤虽然台上傻乎乎的,私底下除了有点憨也算不上傻,他秦霄贤虽然被停了演出,可是七队的节目还是得照常进行,而九泰和二哥今天是有节目的。

 







“旋儿你也不看看时间,我调了演出顺序,先和九芳演了,让二哥和老汉搭,晚上场没我就先过来看看你,瞧瞧你,蔫了吧唧的样子,的亏我来了,我怕再晚点你家就断粮了。”九泰知道旋儿停演的事对他有多大的影响,思来想去今儿个必须来看看他,打他手机关机,队里几个都快急疯了,远在外地有演出的孟哥和九良以及不在北京的九熙九华,一时之间也飞不回来,在的这几个里面,最靠谱的就是九泰了,九泰也怕这小子在家里能饿死自己。

 








“二哥和老汉?两个破梗王的battle?哈哈哈哈哈哈”秦霄贤想着二哥和老汉的搭档差点把自己给笑撅过去,七队的捧哏一向不做人,更别说以老汉为首的一语致死联盟,一去不回头,也不知道该心疼二哥还是心疼观众了。

 







“土豆上次被九华楔成土豆泥,这次怕是也要被老汉楔成土豆泥,没办法只能牺牲牺牲他了,我看看你这冰箱里还剩些啥?”九泰向来坑自家逗哏,而且嘴极其的碎,小黑土豆委屈巴巴,但是小黑土豆不能说.jpg

 







“秦霄贤!你真的好样的!”张九泰在秦霄贤阻止无果下,打开了冰箱,冰箱里除了几瓶还没开封的啤酒,啥都没有,而冷藏格子里的除了几袋小包装的饺子啥都没有,垃圾桶里则堆满了喝完的啤酒瓶和香烟的纸壳子,张九泰的脸刷就黑了下来,这臭小子这几天怕是除了酒就是烟,也不看看自己是个什么玻璃胃,怎么经得起他这么折腾。

 








“仔仔哥,我错啦,我错了,真的错了!”秦霄贤知道作为自己发小,兼自己师哥的九泰是有多讨厌自己酗酒和抽烟的,主要是对身体不好,而且自己胃疼和犯低血糖的时候,最害怕的就是生气的九泰了,便拽着九泰的衣袖撒娇,往常挺吃这一套的九泰这次可管不了这么多了,揪着秦霄贤去换了身衣服,拉着往外走。

 








去哪呢?医院呗。被强制按在副驾驶上的秦霄贤还一脸懵逼,九泰捞了个渔夫帽和墨镜就给他戴上,顺手还喂了颗糖,一系列连续动作下来,秦霄贤一句话都插不上,只能乖乖的抿着嘴里的水蜜桃的硬糖,他知道九泰一直都是为了他好。

 







刚来七队的时候,他不爱说话,台上台下两个样子,安静的连呼吸都没声音,那个时候孟哥和九良还常在队里,为了带着这小子也是,最后让九泰和九亮带着他玩,玩出了“德云三浪“的名号,虽然也不知道是好是坏,但是看着台上台下逐渐变得活泼开朗的小孩儿,大家都有种做家长很欣慰的感觉。

 







九泰托了关系找了个私人医院,十多分钟的车程,秦霄贤撒娇耍赖是一点办法都没有,直接被九泰提溜着进了医院,一通完整的检查下来就花了两个多小时,检查报告秦霄贤还没拿热乎,就被九泰拿过去看,越看脸越黑,都快堪比二哥了(二哥:小黑土豆委屈巴巴),因为他这几天饮食不规律,检查出来轻度脱水和肠炎,小护士在他那双瘦的皮包骨头的手上找了半天血管也没找到,最后无果只能在手臂上打吊针,怕疼的秦霄贤抱着软乎乎的九泰像是英勇就义伸出了手臂,最后疼的委屈巴巴的让九泰喂了糖这才安静了下来。








 

药里面含有镇定的成分,没过一会秦霄贤就上眼皮和下眼皮打架了,挣扎不过周公,就沉沉睡去了,九泰把他手臂放在以便,给他把被子盖好,这臭小子啥都好,就是不懂得照顾自己,九泰叹气,手机里,微信群里已经炸了锅,






 

黑土豆也有人爱:炸鸡腿,旋儿怎么样了,我终于活着下台了,老汉不做人,嘤嘤嘤(哭泣.jpg)

 




企鹅没有腿:小老妹儿咋样了,好想回来康康他(咬手绢.jpg)

 





三哥爱上班:- -,孟哥你再拿我衣服擦眼泪鼻涕,我就拿袜子堵上你的嘴(阴险.jpg)

 






旋儿他爸:都怪我,没保护好我的角儿(叹气.jpg)

 





七队老父亲:九香这事儿你也别太自责,旋儿知道你是为了保护他来着,这事儿我和师父说了,师父的意思惩罚惩罚就过了,没事的。

 






大华最帅:旋儿情况到底咋样了,九泰快说话吖(不耐烦.jpg)

 






炸鸡腿:旋儿睡着了,医生检查这几天饮食不规律有点轻度脱水和肠炎,然后现在还在输液。






 

大头芳芳:得,九泰给个地址,我去买点粥,旋儿要是醒了多半得饿。

 





巨犟捧哏:我和九芳二哥一起,九泰看看还需要买些什么不?

 






大华最帅:最近还是不要让旋儿上网了,网上黑德云社的那些个现在还不消停。

 





炸鸡腿:旋儿手机坏了,你们有事儿就在群里说吧,我们几个轮流看着他,等他把身体养好了再说。





 

三哥爱上班:好,孟祥辉儿,你再哭我,我就不客气了,QAQ救命啊,七队队长噪音扰民啊,

 





企鹅没有腿:等小老妹儿好了,我们一起再演个金刚腿呗(嚣张.jpg)

 





大华最帅:尚文博你是狗粮没吃够么?八宝可以再给你匀点粮(吃瓜.jpg)

 





旋儿他爸:我们有队长么?(摇头.jpg)

 




企鹅没有腿:(摇头.jpg)

 




大头芳芳:(摇头.jpg)




 

七队老父亲:你们欺负人QAQ!

 




......

 






九泰见群的画风是越来越偏,也就没在看了,抬头给秦霄贤压了压被子,额头的温度低了不少,不过医生嘱咐过,输这个药体温会偏低一点,属于正常现象,不过因为输液,手臂得露在外面,倒有些冰冷了,九泰借了个暖手的和用热水泡过拧干的毛巾敷在手臂其他地方,看着睡熟的秦霄贤,九泰用手把他的眉头的郁结给推开了,这小子其实不傻,他很聪明,为了不让所有人担心,一个人扛着他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压力,听话懂事,无论是队里队外,谁都宠着他,但他依旧小心翼翼的,不想麻烦任何人。








 

九泰小声的骂了一句:‘臭小子,你从来都不是我们的负担,你可是七队的宝贝。’

 







九泰去前台完善住院的一些手续,轻轻的掩上了门,这个时候,秦霄贤悄悄的睁开了眼,只是眼里再也没有那种疲惫了,他不是不知道九泰和队里所有人都对他好,但这是前十几年里他从未体验过的感觉,被人捧在手心里,前面有着九泰和九亮和他一起玩,后来九亮走了,又迎来了九华和九熙,还有二哥,还有自称自己爸爸的搭档九香,温温柔柔的老汉,和说疯就疯的芳芳,可可爱爱的九良,还有孟哥。







 

他们给了自己温暖,但是胆小的他一直害怕,害怕这一切都是假的,害怕这一切都是海市蜃楼,害怕这一切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,秦霄贤用另一只没有没插着输液针的手臂遮住了眼睛,嘴角却是微微向上,







 

他从来不是一个人,他也不后悔成为德云社的一员,不后悔成为德云七队的一员。

 






“旋儿,你的理想是什么?”妈妈温柔的问着自己的宝贝儿子。





 

“好好的活着,好好的说相声,好好的保护关心我的人。”

 





“这个世界不只有眼前的苟且,还有诗与远方。”

 





人可以是一座座孤岛,孤独的来到这个世界上,但是情感是架起孤岛之间的桥梁,让你我的距离不再遥远,艺术与生活都诞生于众生之间。








END

评论(7)
热度(14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