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着就挺好

[贤华贤]在远方(中)

2.





假如我年少有为,不自卑。






      多么可悲可叹的一句话,颜悦想着,困住的又何止眼前人与自己。



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结局你满意了?”颜悦面前的咖啡换了又换,从热变冷,让后倒掉再倒上一杯,却一口都未曾动过。





       “我,只是”眼前的男人,就是秦霄贤放在心尖尖上的那颗朱砂痣,碰也碰不得的禁忌,何九华,也曾大杀四方,现在以和为贵,对谁都温和,除了他的旋儿。





       “何九华,你图我什么呢,图我有车有房,还是图我父母双亡,眼前你有个更好的人只等你,可是你看看你做的些什么事儿?”颜悦简直要被何九华气死了,当初就不该答应他做这个破事儿。





      “颜悦,你图向晚晚什么呢?”何九华苦笑道,眼前这个局面不是自己一直想看到的么,牺牲自己,成全旋儿的长大,可是这个局的所有人,都不快乐。





       “我什么都不图,这是她教我的。”颜悦看着面前自己的好友,像极了当初的自己,图什么呢,爱情里的虚无缥缈我又能图什么呢?我所贪图的,却是她唯一给与不了我的,所以我选择了放手。






       “何健,你要明白你不是我,我的选择也不是你必须得选择,旋儿比我更值得,你该明白的不是吗?我是放手了,可是你都不去试一试怎么知道呢?你不去说我去。”颜悦从手包里掏出了烟,在阳光底下点燃了那根烟,就放在手边,默默地燃烧着,烟雾里,什么都没有,曾经她也嗜烟如命,曾经她也年少轻狂,曾经她也不顾一切的去爱一个人,可是年轻为她抵了命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何九华年长秦霄贤十岁,何健比秦凯旋更懂人情世故,所以,他自认为的,在他的旋儿还不懂的时候,推开他们彼此,他假装不懂秦霄贤眼里明晃晃的依恋,他装傻,他装作无动于衷,他想背负他们所有的黑暗让旋儿未来的路走的更宽,更远。





      可是他心尖尖的旋儿受的苦,是千倍万倍,他何九华一个人扛不下来的,所以何九华发现他错了,错得离谱,错的把旋儿推上了悬崖,自己才是做错,看不清的那个傻瓜。





      一个深思熟虑,一个年少轻狂,这样的红线,打上结,彼此拉扯,就再也分不开了不是吗?






      一个风平浪静的午后,一个街角不知名的咖啡店,门口挂着坠着铃铛的粉色风铃,也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鲜花和盆栽,门口也挂着暂停营业的牌子,秦霄贤就是在这个时候推开了那扇门。





      咖啡店不大,装潢也很复古,一眼就能看见,那个何九华名义上的未婚妻就坐在阳光倒影的中间的白色秋千上,眉目仿佛若有光。












颜悦,何九华的未婚妻。







      秦霄贤在接到邀请时犹豫了许久,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面对她,这也正常,谁能面若无常的见自己心上人的未婚妻,他秦霄贤也做不到,可是他还是来了,仿佛就是那菜板上的瓜,无论刀是否落下,疼的,都是瓜。







      颜悦见着面前这个自家好友的心上人,也颇有感慨,果然是丰神俊朗,也难怪何九华会不自觉的想要推开,他就像阳光一样,照耀了世人,可他只想照亮他的心上人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秦凯旋,我有个故事你要不要听一听,听一听,你就明白了。”颜悦看着杯里还飘着热气的咖啡,眼神飘离。





“好”








       很多年前,颜悦还不叫颜悦的时候,那个时候她有父母有姥姥姥爷,有一切,可是,很狗血的剧情就出现在她的家里,父亲出轨,小三带着孩子逼到家里,母亲毅然决然的离婚,然后在工作中意外殉职后,她就彻底的没有了家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后来,姥姥姥爷带着她四处求医,因为父母的意外,她患上了抑郁症和焦虑症,后来遇到了晚晚,她就像光一样,在她心里中下了种子,一点一点的撑开了黑暗,而后的十五年里,晚晚就像她的氧气一样,根本无法离开。







      颜悦这个名字也是为了她而取的,颜悦看着面前的咖啡说着,我努力的变成她喜欢的样子,她喜欢喝咖啡,我也变得喜欢,她不喜欢抽烟,我也把曾经当药的烟也戒了,她喜欢学医的男孩子,我却无能为力。





       颜悦终于明白,她很爱向晚晚,可是向晚晚只是把她当好朋友,却没有爱,没有她要得那种爱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后来就像所有的偶像剧一样,向晚晚遇上了她的真命天子,他们结婚了。







      “然后呢?”颜悦发现,眼前的男孩子为了自己的这个故事落了泪,本就低沉的声音里多了些哽咽。






       “旋儿,这个局里的只有我,你和何健本就相互喜欢,我作为旁观人看的很清楚,你们都以为你们爱的方式就是正确的,可是爱里哪来的那么多的对错呢?爱就爱了,为什么要把自己爱的方式藏着掖着,说出来简单的多。”颜悦点了根烟,叼在嘴边,







       “常常都是我以为什么样子是为了对方好,何健他笨,笨得以为把你护得好好的,笨得把自己的爱藏着掖着,笨得让我这个除了钱一无所有的老女人陪你们做局,让你长大,让你更好,可是没了彼此,怎么会好?”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颜悦看着秦霄贤冲出去的背影,消失在烟雾里,嘴边的烟,也格外的苦涩,桌上的咖啡,也冷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TBC

评论
热度(10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