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着就挺好

【兔龙】妖怪异闻录[第一卷]

第一章:神社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来到新世界的第一百七十八天,说不适应也适应了不少,只不过对于桐生战兔和万丈龙我两个新世界的黑户,这适应期还是太过艰难了些,因为所有的一切都必须重新开始,万幸的是,他们拥有彼此。



       现在,桐生战兔在一个小的科研公司做研究员,而万丈龙我在健身房打零工,维持生活的开销已经远没有开始的时候那么艰难了,勉勉强强够得上小康,偶尔再摆摊卖卖战兔设计的产品还能开开小灶。



       只不过为了省房租,居住的房子偏远了些,基本上位于城镇的最边缘了,而且房子比较旧,设施有些老化,不过对于天才的物理学家战兔来说,也没那么难,只是偶尔看着龙我着急上火的样子,日子也过得多姿多彩。



    “哇,战兔战兔。”龙我早起跑步回来,顺便带了早饭回来,一大早精神就好的不得了,战兔熬了夜,眼神有些恹恹的,到年底了,虽说这个世界的科研要落后于之前的世界,可是年底的繁忙好像无论是哪个世界都是一样的。



    “笨蛋怎么了?哇!”战兔端着咖啡正准备喝,用来提提神,结果笨蛋龙我却一把夺走了咖啡,吓得战兔一激灵,瞌睡也吓跑了,这才想起来自己和龙我的约法三章,早上空腹不能喝咖啡,容易伤身体。



    “才不是笨蛋,战兔我带了牛奶,喝这个!”龙我夺过咖啡,把自己揣在怀里还温热的牛奶递给了战兔,幸好自己回来的早,不然战兔这个笨蛋喝了咖啡,到时候难受的还不是自己。



       战兔笑了笑,牛奶还带着热度,显然自己曾经在早上喝了咖啡闹了肚子的事,龙我上心了不少,每每都是早起跑步后给自己带热牛奶,然后,变成了习惯,在喝完热牛奶之后,再交换一个吻,甜甜的味道,还有龙我每每都会红透的脸颊,牛奶,亲吻,best match!



    “哦,对了刚刚你大叫什么呢?”战兔在水槽边清洗杯子,龙我脸颊还是红红的,这个笨蛋。



    “战兔,下雪了!我看见健身房外贴了冬日祭的宣传海报,居然在我们家附件有个神社,冬日祭他们说会很热闹的!到时候我们可以摆摊赚钱。”龙我显然对下雪这件事格外的兴奋,而他们终于可以不用为了战争而奔波。



     窗外,今年的第一场雪,缓缓地飘落在这座城市里,白雪银装,仿佛瞬间换了副新面貌。



     在元旦前,冬日祭的活动越发的热闹了起来,就连战兔公司里的后辈们都在叽叽喳喳的讨论着,而且冬日祭前,不少商场和店铺都有促销,战兔想着,还没有给龙我准备新年礼物,今年公司效益还不错,年底会拿到不错的奖金,龙我的衣服也该换一些了,家里也可以添一点新的物件了,他和龙我的家啊,战兔想着,谁能想到最后,他俩在这已翻天覆地的新世界里成为了彼此唯一的依靠呢?可能早就注定了吧。



    天才物理学家,肌肉笨蛋,也是best match。



    战兔收拾完东西,准备下班,临近元旦,最近下雪下的格外的勤,龙我那个笨蛋总是老早就在小院子里扫雪,被窝都不暖和了,战兔想着,自家恋人太过热血,所以抱起来很暖和,成立!



      刚走到门口,就看到了撑着把伞把自己裹成粽子的万丈,战兔觉得心里暖暖的,从前,好像没那么重要了,更重要的是当下。



      两人共撑着一把伞,慢悠悠的走在回家的路上,晚上雪小了不少,落在透明的雨伞上星星点点的,呼出的气也染上了白色,战兔不是没发现,往常话多的前格斗家,今天安静了不少,连往常带的手套今天也不知丢到哪里去了,战兔握住龙我打伞的那只手,已经冻得有些冰冷,只得将那只手牵着放到自己外衣口袋里,这笨蛋,从来不知道爱惜自己。



   “笨蛋,发生什么了吗?”战兔问着,显然和今天出门前的万丈有些不一样,这个粗神经的笨蛋是又闯祸了?



   “战兔,这个世界真的有鬼么?”万丈的声音都在发抖,不知道是因为冷还是恐惧,战兔只是紧紧地握着万丈的手,这个粗神经的笨蛋。



  “你看见什么了?”战兔作为一个天才物理学家,十足的理科天才,向来不太信什么神啊鬼的,年幼的时候家里也会去参拜神社,祈求好运,不过,家里两个男人都信奉科学,所以,也只有在多年前的晚安故事里,才能听闻鬼怪之说。



    “恩,今天健身房的同事在说今年的冬日祭比往年热闹,然后不知道怎么就拐到了镇里的鬼怪传说,他们说我们住的房子附件最近有目击奇怪的东西。”其实战兔也是到了新世界才知道万丈一些不为人知的,反差萌,就比如他怕鬼这一点,其实还蛮可爱的,战兔想到。



  “奇怪的东西?”恶魔科学家的恶趣味显然占据了上风。

 


  “晚上有一个白衣女人出没,而且拿了一把伞。”万丈显然对鬼故事没辙,此时此刻的他,脑袋里还回想着同事讲这个故事时那诡异的眼神,太可怕了。



  “你看,是不是对面那个?”战兔诡异的笑了笑。



   “哇!”万丈顺着战兔眼神的方向,也没顾上到底看没看清,直接撞进了战兔的怀里,瑟瑟发抖,战兔得意的勾了勾嘴角,屡试不爽啊。



    冬季的长街,穿着深蓝色棉服编着龙虾辫的男子正紧紧窝在另一个挂着微笑,却与他十指相扣的男子怀里,幸福而又美满。



  “我说既然这么怕鬼,明天去神社求个平安符吧。”最后,战兔拖着万丈去了常去的那家咖啡店,顺便帮他点了一份草莓巴菲,自己则点了杯招牌咖啡。



  “好,都怪战兔,我明明已经都快忘记了,现在满脑子都是恐怖画面。”万丈龙我虽然不喜欢吃甜食,但是甜食或多或少能缓解一下恐惧带来的紧张感。



  “是是是,都是我的错,所以万丈会原谅我吗?”战兔深知万丈对自己没辙,就是喜欢欺负万丈啊,各种欺负,也只能自己欺负。



  “ε=(´ο`*))),算了算了,我万丈大人原谅你了。”万丈对战兔始终没辙的包容,因为他们深爱着彼此。



  “嗨,你的招牌咖啡,最近咖啡店为了迎接冬日祭有买一送一的活动哟,在我们店里的照片墙留下爱的合影就可以享受了,要不要参加?”石动美空的表情:你们俩不参加就死定了。



     是的,在这个世界,石动美空家仍旧是开咖啡店的,不过与Evolto不一样,石动惣一的咖啡受到了很多镇里人的喜爱,包括挑剔到极致的战兔,然后,在某个很凑巧的时机,他们还是成为了很好的朋友,咖啡店也成为了除家以外,另一个可以放松一切的地方。



   “哇,这是谁拍的,糊成这样?”照片墙显然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,其中的照片更是千奇百怪,其中有一张看颜色应该是拍的鸟居,只是照片里糊得只有一团红色,这人的拍照技术也太差了吧。



  “是个叫,叫门矢士的年轻人,好像只是路过这边。”石动惣一在吧台清洗着杯子,想起这张照片的来历也是搞笑,那个年轻人只说自己在追什么人,至于这张糊成这样的照片也是他要求放这里的,是个有趣的年轻人啊。



  “对了,你们明天要去神社的话,帮我把下个月的咖啡带给神官大人吧。”石动惣一忽然想起来之前被拜托的事情。



  “哎,老板你怎么不自己去?”战兔眯了眯眼,感觉有阴谋。



   “最近冬日祭活动,咖啡店太忙了,你看我宝贝女儿都累瘦了,而且,你忍心镇子里的人有一天都喝不到我特质的咖啡么?”石动惣一在表演天赋上和Evolto简直一模一样。



  “好好好!”无论是旧世界还是新世界,他俩还是拿石动惣一木有一点点办法。



    趁着咖啡和甜点的温度,战兔和龙我二人手牵着手,消失在街角。



   石动家的咖啡店还在营业中,照片墙上,战兔和龙我笑得特别的开心。



    窗外的雪花在冷风中飘得越发的多起来,阴影里,一个白衣女子独自撑着一把伞,神情有些茫然。

 

 

TBC


评论(1)
热度(5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