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着就挺好

天将明:第三章

3.畸形的爱
       “爱是一个人把对方当成自己最重要的人,并希望成为对方最重要的人的欲望。”
        聚完餐,方木也领教到了秦明手术刀式的完美切割小龙虾的吃法,以及一针见血式的吐槽,不过,方木却并不反感,他知道第一眼就知道他们是一样的3,虽然傲娇的秦明可能在自己表达这个观点的时候反驳,但是心里的第一直觉告诉他,都是一样的,有着悲惨的经历,周军,吴涵,佟倩,……血红色的一片,纠缠不清的黑色,遗忘不了的痛苦。
        秦明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参加这次接风宴,还是吃小龙虾,但是看着方木,就会不由自主的做着违反自己的规律的决定,这太不秦明了,李大宝肯定会这么说。但是心里,却一点都不讨厌呢ოර⌄රოཤ(承认吧,你就是个秦^不傲娇会死^明)
       “所以现在这个喝醉的林队长,还怎么带木木去宿舍?”李大宝戳了戳趴桌上的李涛,明明是东道主居然自顾自的喝高了,太给龙番丢人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行李都在宿舍,也不远自己回去就行了,给队长叫个车吧。”方木说到。
        “可是木木,你记得他把钥匙给你了么?”李大宝
・_・?
 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宿管那没有么?”
        “宿管这个点早下班了,今天负责宿舍值班的就趴这呢!”
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
        所以,最后给林涛打了个车,李大宝自个开车回家,方木就暂时借住秦明家。
       回到家已经很晚了,安排了方木住在客房,秦明习惯性的泡着自己手磨咖啡,困意却准时报道,难得的早早睡下。
        方木和秦明都没有赖床的习惯,但今天在睡梦中,铃声却提前叫醒了他们。
        “抓到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方木秦明用最快的速度赶到了警局,遇到了同样被紧急通知过来的大宝和林涛。
        “嫌疑人沈文杰,男26岁,6岁时母亲意外身亡,父亲沈豪是个赌徒,经常喝酒后殴打他。是王艳艳的发小,从小就很受王艳艳的照顾,也是最不赞成她和陈浩结婚的人,曾因劝阻王艳艳离开陈浩而被陈浩殴打过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是怎么抓到的?”
        “自首。”
        方木看着审讯室里的沈文杰,眉目里有些瑟瑟的怯意,虽然都对上了,但还是怪怪的,这样一个胆小的人,真的可以布置这么有仪式感的杀人现场?方木有些不确定,方木推开审讯室的门,走了进去,
        “她美么?”
        “很美,我的艳艳是最漂亮的。”沈文杰眼神里满满的迷恋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想要给她自由对么,从恶魔的手里解救她?”方木试着抛出他的饵。
        “陈浩那个王八蛋,除了打艳艳他还会做什么!我要我要保护艳艳,我要杀了他,杀了他!”沈文杰一提到陈浩,情绪很激动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喜欢小王子么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不喜欢,爱就是爱,为什么要像小王子一样去伤害更多的人,到头来最喜欢的还是最初的人。”沈文杰眼里的悲伤更多的是一种无奈。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你是在替谁顶罪?”方木看出了他虽然有杀陈浩的心,却并不想伤害艳艳,而且对小王子的理解也不同,他更多的只是想珍视眼前的幸福,这样的人怎么会有心思去伤害布置一场完美的杀人事件呢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警官这是在说什么?人是我杀的,我没顶罪。”沈文杰眼神有些飘忽,手指相互交缠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到现在还在包庇他么,你不是在帮他,你是在害他,他已经杀了两个人了,他还会继续杀人的!他已经杀了你最爱的人,他还会伤害你身边的人!”方木继续刺激着他,想要去挖掘更多的线索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没有!不会的,不会的,他答应过我的,不会伤害更多的人,他只是想帮我解决我的问题,不会的,不会的!”沈文杰更加的激动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他是谁?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没有他,只有我,警官我爱她,凭什么只有陈浩可以拥有她,他根本不爱艳艳,我要把他千刀万剐!”
        方木却不再问询,直接走出了审讯室,遇到了拿着化验结果的秦明。
        “他不是凶手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他不是凶手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秦科长怎么看?”
        “提取了嫌疑人血液对比了未知血液,DNA部分重合,但并不完全重合。”秦明将手里的检测报告单递给方木。
        “通过对话,虽然大部分侧写都符合,但是不是他,他最多属于有贼心没贼胆,虽然嘴上嚷嚷,但是他是个绝对没有这么心思杀人和布置。”方木看了看报告,也论证了他的观念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也就是他有个兄弟,也就是凶手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俩还在这呢,城北明景豪园发生命案,这个案子晚点再说,走吧!”林涛急急忙忙的拉着方木和秦明就往外冲,“急着呢!大哥!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情况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死了个重要人物,大哥们,快走吧,上头催的紧!”
         其实,谁都不是别人心中最重要的。

评论(2)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