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着就挺好

庆余年 1(瞳耀,衍生)

(っ╹◡╹)ノ❀今天也是磕cp的一天
只要爬墙爬得够快,玻璃渣就追不上我。
自我催眠,我能写完,我能写好我的脑洞。

1.
     我们的生活由无数不可见的细线串联在一起。

     展耀看着自己碗里的海鲜焖面,想了想,赫尔曼·梅尔维尔说的这话很对,自己当时撕了去美国的机票,是不是也是串联起自己如今生活的一根不可见的细线?

      “猫儿,发什么呆呢,我先去洗澡了,你吃完了把碗放那,我等会洗。”白羽瞳看着展耀吃了一半的海鲜焖面,神儿却不知道飞哪去了,自家这黑猫,不时时刻刻盯着,还真怕他的胃病又复发了,自己宠的猫,还能怎么办呢,继续宠呗。

       “知道了,……哎,不对啊,你今晚不回去啊?”展耀的神儿终于飞回来了,白羽瞳先一步去洗了澡,这时也只听得见浴室里的水声了,展耀刨了刨自己碗里的面,喂饱了自己的胃,便把碗放到了厨房,也不打算动手洗,毕竟生活八级残废的自己还是放弃在洗碗上努力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猫儿,赶紧去洗,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姐和公孙热恋期呢,才不要回去吃狗粮,还有我可不放心你能顾好你自己。”白羽瞳拿着白色的毛巾擦着头发,穿着老鼠睡衣,“最近案子忙成什么样了,这不结了尾你困得眼皮都要打架了,赶紧的衣服都放好了。”白羽瞳不由分说的就把自家猫儿推进了浴室。

        白羽瞳洗着碗,想着自己和展耀的种种,竹马竹马的幼年,拌嘴吵闹的少年,各自拼搏的青年,到照顾扶持的如今,无数看不见的细线串联了他们的生活,但白羽瞳心里甘之如饴。

        当初自己瞒着猫儿报了军校,为的是能更好的保护好自己这肩不能扛,手不能提,脑袋聪明绝顶的猫儿,这猫儿炸了毛,转头就去了美国,这么多年,没能放在自己眼皮底下看着护着,就给自己养出了胃病,还死傲娇,还能怎么样,疼着护着呗,展爸爸也是个别扭的主,非要送猫儿回美国,他两这别扭劲儿一看就是亲生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后来包局因为疑似赵爵的案子成立了sci,展耀也顺理成章的留了下来,说不开心是骗人的,被包局安排照顾展耀,一切都顺顺利利,或许,在很久之前,这份爱就已经升华了,白羽瞳想要展耀,余下的岁月能够一起走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展耀洗完澡,抱着自己的猫爪子抱枕,闭着眼睛瘫在了沙发上,头发还有些湿漉漉的,白羽瞳拿了干燥的毛巾,帮他擦着,最近刚结了一个大案子,组里的人都忙的喘不过气,更别说自家这猫了,顺便帮他揉了揉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 “猫儿乖,我们去睡觉了。”白羽瞳擦干了展耀的头发,看着自家这不肯动弹的猫,老鼠叹气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想动。”展耀连眼睛都懒得睁开,周公在找他约会呢,才不要起来。

       “哇,白羽瞳你干嘛!”展耀只觉得自己重心失衡,猛的睁开了眼,原来,白羽瞳直接公主抱起了展耀,“干嘛,睡觉,沙发那么硬,明天起来你又是腰酸背痛,我可心疼了呢。”白羽瞳直接把展耀抱回了卧室,给自家猫儿盖好被子,关上灯。

       “猫儿,晚安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臭老鼠,晚安。”

       看着羽瞳,展耀觉得自己真的很平静,幼时白团子还会叫自己小展哥哥,长大了,开始拌嘴胡闹,再大一点,他跑去念军校,自己当时可生气了,臭老鼠,转头去了美国念心理学,再外的那几年里,自己心里装的也只有这只白耗子了,只是因着自己的性格,没有表现出来,后来虽同在局里工作,却也很少能碰到一起,其实那个时候挺失落的,好像年少的时光一去不复返的怅然若失,后来爸爸让我再去美国深造,也就没拒绝。臭老鼠,连句挽留的话都不说了么,我该放下了么?

        后来因着SCI的成立。自己也就没去美国,后来手腕扭伤,白老鼠搬到公寓,一切的一切,好像真实的让人有点不敢相信,也并非看不出他的心思,只是他俩都没捅破,后来啊,蓝成霖的案子后,老鼠的状态恨不得把自己栓裤腰带上,时时刻刻都带上,也在那没多久,老鼠终于是表白了,余生,我只想和你一直走下去。

       展耀沉沉的睡去,白羽瞳睁开了眼,轻轻的在展耀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。

       “晚安。”

评论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