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着就挺好

时光碎

part1不渡河的雪女

        宫崎绘梨衣,在警察局和周围的走访中并没有找到她的家人的线索,暂时借住在野上家。绘梨衣并没有觉得找不到家人有什么不妥,在爱理酱和良太郎的帮助下暂时的安定了下来,成为了野上家咖啡厅的小帮手,虽然爱理酱并没有说需要帮忙,但是绘梨衣觉得自己的借住给他们添了很多麻烦,强烈要求帮忙,爱理酱也就随她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悠闲的周一,店里的爱理酱细心的磨着咖啡豆,想要做出更美味的咖啡,然后就是店里的熟客尾崎先生和三浦先生,一直试图争取爱理酱的注意力,绘梨衣趴在咖啡厅的窗边若有所思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良太郎准备出门了么?”爱理酱问到,

         “到书店打工的时间了,晚上可能要晚点回来,姐姐再见!”良太郎带好了要带的东西,准备出门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注意安全,”姐姐叮嘱道,毕竟自己这个弟弟的运气实在是太差,想着应该给他准备足够多的食物找到幸运星呢,爱理酱盘算着晚餐应该多准备些吃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绘梨衣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拿出了一条火红色的围巾给到良太郎,“良太郎桑,好像要变天了,把围巾带上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咦,谢谢绘梨衣酱,我出门了!”良太郎揉了揉绘梨衣毛茸茸的脑袋,接过围巾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窗外的天仿佛说的那般,渐渐的有些阴沉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初秋的京都渐渐没了暑气,添了点点秋意,良太郎骑着自行车穿过了京都最美的鸭川,清晨的雾气还没有散去,地平线隐隐遮住了想要蹦出光芒的太阳,看起来是个阴天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良太郎在不经意间,看到了鸭川桥下,站着一个女子,白色的长裙,独自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么早的一个清晨,一个人站在河边,没问题么?良太郎若有所思,哇!打工的时间要到了!然后加快了骑车的速度,消失在了街角。街角飘落了今年的第一片雪花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桥下的女子,独自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安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Denliner上,电车四傻依旧吵吵闹闹,龙塔罗斯蹦蹦跳跳的玩着手里的泡泡机,桃塔罗斯咋咋呼呼的和浦塔罗斯争论着,LANA正处于爆发的边缘,

         “哎,是异魔神吗?”桃塔罗斯感觉似乎有一些不对,但是这气味和异魔神的味道又不一样?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气味和异魔神天差地别吧,前辈。”浦塔罗斯虽然觉得有些异样,但是并没有戳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ZZZZZZ”金塔罗斯冬眠中

          气味很淡,和良太郎的距离又有些远,后来桃塔罗斯也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了,和浦塔罗斯吵吵闹闹,然后被LANA胖揍,然后就是无限循环中。

         傍晚,打工结束的良太郎收拾好手上的东西,顺利的告别了书店的店长,难得顺利的一天哇,是的,对于霉神附身一般的良太郎在今天为止都挺顺顺利利的,大概是霉神像金塔罗斯一样睡着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总觉得今天好冷>_<,绘梨衣酱要记得加衣服哟,毕竟秋天到了。”爱理酱看着趴在窗边一动不动的绘梨衣笑了笑,

         “再晚一点,下雪就可以去泡温泉了,一起去吧!”
三浦君眼睛发亮的说到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过分,明明是我先说的!不过秋天应该先去看枫叶🍁”尾崎君否定到。

        “快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 夜风忽然变得有些急,仿佛还裹夹着些许细碎的白色?从天而降,轻飘飘的像羽毛一般,路上的行人些许惊讶着这京都的第一场雪,来的这么的快,小孩子好奇的伸出手去接这白色的羽毛,瞬间融化在了手心里,然后滴落。

         良太郎有些庆幸出门的时候带上了绘梨衣给的围巾,虽然开始被笑话才初秋就带上围巾太早了一点,结果没想到居然开始下雪了,逐渐低下来的温度让人们措手不及,急急忙忙的往家里赶,要趁着路面还不算湿滑要赶紧回家呢。

        刚上桥,良太郎又看见了那个河边的女子,身着单薄,却并没有打算离开的样子,想了想,良太郎依旧是一个烂好人不是?转身下桥向女子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没关系么,已经下雪了,会着凉的。”良太郎走近了些。女子像被吓到似的,瑟缩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大人的味道。”女子转过身,看到良太郎身上火红色的围巾,不自觉的后退了一步,“能不能帮我转交这个给鵺大人,拜托了”女子将一枚雪白色的蝴蝶夹递向良太郎,带着冰冷的感觉

        “可是我并不认识你说的鵺大人?”良太郎有些莫名其妙?自己认识的人里面并没有这么奇怪名字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她会明白的,拜托了,我不能过河。”女子将蝴蝶夹放到了良太郎的手中就快速的退开了,仿佛被火焰灼烧一般让她很不适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哎?”手里的蝴蝶夹仿佛带着一种刺骨的冰冷,和淡淡的哀伤,良太郎再抬头的时候,女子已经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桃塔罗斯,有异魔神么?”良太郎有些不确定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异魔神?不是,但是感觉不是人类。”桃塔罗斯回答道,没有异魔神会给人这样冰冷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良太郎也没想到什么结果,想着天越来越暗,连忙推着自行车过桥会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桥下,女子撑着白色的伞,独自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鵺大人。”

评论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