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着就挺好

失恋那些小事(秦方一发完)

1.失眠
       凌晨两点半,距离方木对秦明说分手过去了四个半小时,也就是二百七十分钟前,方木给秦明发了个微信,概括起来就是,我俩不合适,我们同职业刚刚好在分手的百分之五十九的几率里。然后,方木怂了,直接关掉了手机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可悲的是,方木成功的失眠了,四个半小时,盯着天花板上面从窗外透进来的光走了又回来,无论脑袋放空还是翻来覆去,就是睡不着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真是该死的一天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为什么说分手呢,方木自己也想不明白,或许从开始他俩就没弄明白吧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两年前方木借调龙番警局认识了身为法医的秦明。开始并不顺利,一个心理侧写师,一个毒舌法医,一个凭借直觉和心理,一个只讲证据,可想而知,一段时间龙番警局一度低气压,林涛和大宝告诫众生:神仙打架,闲人退散。不退散?就要殃及池鱼咯,两位大神怼人的威力可不是盖的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后来,他们是怎么成为一对的?方木也说不清楚,对秦明他大概一向是纵容的吧,虽然和他在案件中总是因为观念不同发生争吵,但是方木不讨厌秦明,反而有些欣赏他,或许那个时候就在欣赏中掺杂了一丢丢喜欢?方木也说不清楚。后来聚餐喝醉酒被秦明扛回家,再然后,被秦明洗干净按在床上稀里糊涂的表白,你还能指着醉鬼拒绝么,本来就想答应来着,最后,抱在一起睡到天亮,理所应当的在一起了呗。

         在一起的两年,工作占据了绝对的时间,公安系统的常年加点加班,更别说他们这几个长期前线侦破各种特殊案件的警察了,是不是工作耗尽了他俩的热情?好像也并没有,秦明还是那个可以让大宝分分钟气死的秦明,方木还是那个脑电波超神的方木,秦明也是那个早起为方木做饭,泡感冒冲剂,心疼方木的秦明;方木也是那个懂秦明的方木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,为什么会走到现在那一步?

2.回忆

        PTSD,创伤后应激障碍,这个容易压垮一个人的心理疾病同时困扰着秦明和方木。这个症状让方木一度安全感丧失,处于高度的警戒状态,甚至篡改自己的记忆,企图回避藤师大连环杀人案带来的痛苦,他背负了太多的自责压的他喘不过气,一度怀疑如果没有遇上秦明他该是走上什么样的路,是和敌人同归于尽,还是成为犯罪嫌疑人?

         秦明有很多很多不好的地方,毒舌,洁癖重度患者,不懂浪漫……可是他爱上的不就是这么真实的秦明么,方木笑了,因为他爱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无时不刻在想象你的死亡,但思维每一触及就让我崩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秦明和方木的工作让他们无时不刻的处在危险的边缘,这两年抓捕了五个连环杀人案的凶手,其中两个因为反抗抓捕被当场击毙,而方木在其中一次案件的侦破中被凶手当做了目标,在秦明几度抓狂中成功的抓捕了嫌疑人,代价是方木轻微脑震荡和胳膊上十厘米的口子,气的秦明差点拿着手术刀要肢解了凶手,当然被大宝和林涛给拦了下来,而方木躺了一个星期,喝了一个月的鱼头汤,监督人秦明:补脑。

        秦明虽然霸道了点,但是他给予了方木一直以来所得不到的安全感,好像PTSD带给他的影响也小了很多,他就像他的良药一样,拯救了他。

3.失恋

        最近一次争吵就在前天,除了工作以外,秦明和方木很少发生争吵,这次争吵在方木看来只是他单方面的在讲事情,或者秦明根本没把这当做问题,是的,其实就是件很小的事情,可是就像体内的不安全因素在作祟,方木居然有了吃醋的行为,原因就是前天秦明抱回来的一只猫,天知道一个洁癖重度患者居然抱了一只美短猫,这不得不让人想歪啊。秦明又不肯说哪来的,然后?冷战了一天。

       但是秦明居然也没来找他,好吧,他,方木居然吃了一只猫的醋。
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从吃一只猫的醋上升到分手,因为不安,方木和秦明在一起的两年,秦明的烂桃花就没断过,天知道现在的小姑娘都喜欢找虐么,倒贴的不止一个,这样妖艳那啥的秦明仍旧是龙番警局的一朵高岭之花,方木不喜欢把情绪外露,但他感觉得到秦明很爱他,但他担心有一天他会离开,因为他的无趣,因为他的不作为,既然未来会走,那么我提前放手了就不会担心未来你离开了。
         方木觉得自己大概是失恋了。

4.治愈
        凌晨四点,方木寝室的门被敲得很响,本来就无心睡眠的方木,从床上爬起来开门,一开门就被一把抱住,耳边是来人急促的呼吸声。
        是秦明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来了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再不来,我老婆就要跑了。”秦明抱住就不肯撒手了,“没想到木木你居然为了一只猫居然要跟我分手,木木我可没答应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”方木心里却是欢喜的,秦明果然来找他了,在他心里自己还是有一定分量的不是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只猫是我画家表弟暂时寄养在我这的,不然我才不养猫呢,好多毛清洗起来可麻烦了,”秦明知道自家爱人太过敏感,没想到居然为了一只猫差点要跟自己分手,但是这是不是也说明他很在乎自己,这个呆木头,明明喜欢还想跑,没门。“要是你不喜欢我把它寄养到小裴那,木木别生气了好吗?”
 
        “秦明,我怕,有一天你会不喜欢我了。”木木抱住秦明,仿佛只有秦明才可以填满自己的安全感。

        “傻木木,我会一直,一直陪着你,看来不能让你有时间胡思乱想啊。”秦明反手将门关上,然后抱起木木放到床上,一个深吻,然后嘿嘿嘿(不会开车(๑ᴖ◡ᴖ๑))

        “木木,我会一直在你身边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傻木木,情商低,你的烂桃花那么多幸好我都给你拦下来了,可不能从我身边溜走了,因为,我爱你,方木,爱的就是你这个人。”
 
       “我也爱你,秦明。”

       至于那只猫,秦明隔天就把它送到了裴尚轩那,也管不得他愿不愿意养,不过告诉他过两天何安宁回来就会领走它。
 
        那只猫叫西西弗。

        “喵!”

        你是治愈我所有伤痛的良药。

评论(5)
热度(6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